還記得從國中開始就喜歡他的書籍.幾乎每本書我都拜讀過.

本名吳子雲,在高雄中山大學念書.常常出現的場景就是西子灣看夕陽開始的愛情故事.

 後來的我,雖然沒有考上.好朋友考上了.我一股腦兒去硬是到了後山看夕陽.夢想達成.

青澀的年代,愛情小說讓人充滿憧憬與幻想.

一本本的作品伴著歲月.漸漸的成長與成熟.

單純愛與衝動刻劃著校園生活的美好.

選擇與放下堆疊著回憶播放.

如同這本書的介紹:

"人生是首漸進曲

時而匆忙 時而靜默

跌跌撞撞 走走停停

不管是哪個階段 都是成長的旋律

這首曲子 聽著聽著 哪裡漏了拍 哪裡曲不成調

就是一個錯過"

 

"跟回憶舉杯對望 誰不暗自神傷

與初戀舉杯對望 誰不餘波蕩漾"

 

"不能沒有愛情的人 從沒想過自己喜歡甚麼樣的人

 不管跟誰再一起 都會有跟愛情在一起的錯覺 習慣被寵愛

 應該好好思考.在一起的是人不是愛.

 好好選擇人 不是盲目看見愛"

 

這幾段是我覺得經典並有感觸的.

這本書算是個小品.適合有點歷練的人來品嘗細讀.

愛 是人生的課題 人生的調味品.

尋找愛的旅程裡,孕育出美好的你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