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4VvF0DPMc

這兩天追的戲劇.很久沒有看台灣的偶像劇.

跟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感覺有點像

但這齣劇表現出的是遺憾.錯過

兩個死對頭因一場報復而開始曖昧陪伴

因為一場意外,兩個圈各自旋轉. 

因為一場病痛,再一次錯過彼此.

16年的時光,單純如白紙的學生生活.經歷了生活中的無奈.遺憾

婚姻.友情.感情.病痛.中漸漸成熟.

不知道是否因為年紀的關係,現在的我對於愛有了重新註解與體悟.

愛是無法用比較來衡量的.

你永遠無法用自己的標準看待另一半的愛.這樣的愛永遠不滿足,互相證明結果是失去自己

愛首先是愛好自己.了解自己優點體認自己的缺點,在兩人相處中互相找到平衡.

若是沉迷於自己的不完美,生活不會圓滿.你會變得敏感.自卑.害怕失去.

另外這部戲重點.錯過與遺憾來自於不勇敢.用偽裝代替愛.用堅強代替關心.

曾經的我是個這樣的人.

從小被提醒著我有多不完美.我逃避著這一面.就像抽屜一樣鎖起來.不去碰不去想靜靜待在某個小小角落.

所以我的愛從來不勇敢.我害怕我自卑著自怨自艾.如同汪俊傑一樣.

周興哲這首歌詞句句深入人心.每個人一定都有段唐家妮與方偉德.只是他們花了16年等來的幸福.現實生活中的你們有嗎?

"以後別做朋友 朋友不能牽手
想愛你的衝動 我只能笑著帶過
最好的朋友 有些夢 不能說出口
就不用承擔 會失去你的心痛"

我曾經也有一位超級好朋友.陪伴我青春好像唐家妮方偉德

我們寫日記分享每天生活細節.許許多多開心不開心.微小到糖果紙但卻只有我們懂

一起吃飯感覺特別好吃.吵吵鬧鬧打來打去.各有男女朋友的我們,為彼此畫一個安全界線.

所以我們從沒開始就沒有結束

直到最後說出口的我失去了我們彼此.從後悔到釋懷現再互相祝福好好抓緊那雙手.

直到最近上了心靈作家Susan課.真正打開心結.前後花了至少三年的時間.

看著第16個一幕幕重播在我腦海裡的是我與你的回憶.

就像看著那青春的自己一樣.

即使我們再否認再冷漠逃避

其實心已經幫我們記得沿途所有的風景

差別用甚麼狀態去看待.

怎麼去定義對的人和錯的人呢?是我們自己錯過了時間.總想等一個Timing.給自己一個理由與藉口.

 

現在的我準備好了.跟過去道別沒有遺憾.

欣賞自己的不完美,必然能同裡的接受生活中的平淡,爭執. 

就像蹺蹺板一樣的平衡.

你們呢?

不管是否有沒有一個Happy Ending.其實擁有過就是一種完美了.

 認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