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了這本書!心中有許多的感觸.這本書由病人的角度切入不如我預期的會大哭.但平鋪直敘的方式反而韻味無窮再三回味.

從昨天看完一直小小的情緒再心中發酵.是感慨是惆悵還是對於未來的位之意外感到恐懼.

剛剛得知導演在開拍時就對診斷出ALS.今天病逝.更是讓人唏噓不已及敬佩.

Alice哈佛大學終身教職 語言學教授 優渥的生活出色的老公三個可愛的兒女.

她具備專業女強人與家庭滿分的人生勝利組. 上天卻開了個玩笑"早期阿茲海默症"年僅50歲.

阿茲海默症於今尚是一種無法治療的疾病,其病程不可能逆轉,只能盡力使其和緩。患者會先喪失短期記憶,然後是長期記憶,最後甚至連語言、文字、空間、時間的記憶都會完全喪失,成為無法自理生活的嚴重失智者。

有意識的看著自己一點一滴的失去.一步一步的忘記.

我的昨天消失了,明天還是未知數,我該為了什麼而活?

我想念我自己

身在汲汲營營的生活中的我們,很少問問自己.

常常因為一個人 積極的變成他喜歡的樣子

常常因為一件事  努力追求擁有的成就感

常常因為誰的期望   扮成了完美的角色.

迷失在別人嘴裡 完美的社會裡 自我認知裡

人生不該是場比賽 誰輸誰贏

但當昨日的記憶被燒毀,明日終究無力盤算,感受眼前的溫暖才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活在當下,擁抱現在」這是多麼簡單順口卻又如此困難實踐.

但慶幸的我們都還有時間

人生不能重來 但可以隨時改變自己

愛我自己原本的樣子 

愛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