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knowledger.info/2016/04/08/six-habits-of-the-best-conversationalists/

如何成為一個傾聽者是我一直想要學習的!

今天看到舉重金福珠中其中一段,女配角想要復合的橋段!雖然沒有男朋友但是我卻很懂那女孩驕傲倔將下的脆弱

其實她不是這麼的自私堅強,她只是用這樣的方式去掩飾心中的缺愛和要來的關懷。也許他也想抓取一塊浮木,她在成長環境中不允許她弱懦及接收到的方式也是這般如此!

所以,她以他自己為出發點,在要去選拔國家代表隊時候,覺得男主角俊亨應該要體諒他要關懷他包容他,但是,男主角自己卻也因為失去比賽資格而需要人安慰

兩個需要愛的人,互相的索取,最終會有接受不了的時刻!到底是誰自私不體貼了呢?

女孩覺得應該專注在比賽無暇考慮其他事務所已分手,男孩因為失去資格想要討拍關愛!傷痕累累的兩個人能夠互相理解與體諒嗎?

現在女孩,想要回這塊浮木,說再多的對不起,卻也無法挽回當初那一瞬間的傷痛!誰對誰錯?我想當下女孩與男孩一起擁抱著度過當天,不要把自己的情緒成為懲罰對方應該包容的事情。

也許他們結果會有所不同吧!

想起了自己的自私的一面,我總是顧及著自己的想法與裝作不在意去回應!但是我其實並不想要這樣,裝得很忙裝的灑脫不追蹤不關心!哈哈~讓對方覺得是不是只有這時候才想起了你呢?

說到底,我也是不敢面對自己啊!覺得對方應該要懂,覺得....原來一直沒長大!

1.傾聽多過傾訴:不要只說自己想說的,

2.不任意說起自己的經驗

超級重要!不要聽到什麼共鳴開始說起自己的故事!這不是你的演講!別人對你的故事為什麼要感興趣呢?

用心去傾聽對方說了什麼,而不是把注意力又放回自己身上!就算有類似經驗也不要輕易說起

3.承認自己的無知

承認自己的不懂,多問!我想了解你說的意思,多解釋一點

4.尋找線索

5.放過細節

健談的人不會因為日期、姓名這些小細節而顯得雜亂!重要的是,想法和彼此相通之處!

 

這些真的很重要~也是自己要一直學習的!

當然,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需要學習的地方很多~

其實我一直覺得,喜歡他是我的事情,如果對方也能喜歡我那就是太幸運了拉:)

我一直抱持著這種心情,但也可能是因為這樣不夠面對自己!

希望我能夠越來越好的找到一起分享的另一半啊啊啊啊啊

雖然我並不是很急,但是,擁有一個一起分享的伴,一起旅行體驗不同風景

一起享受美食度過悠閒時光的伴侶!真的很幸福

十一月的最後一天給自己期許:)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