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全國電子FB

終究,我變成一個為生活拼命的大人,努力陪伴老闆、同事。我會忘了那個,從小陪我最多的人嗎?』

這個廣告好厲害!整體鋪陳很喜歡,文字很厲害!演員都棒棒的

越是簡單的愛,越能感動人心引起共鳴,想起了最疼愛我的阿公!

我的阿公從小也好疼愛我,因為我們都住在附近,小時候的我跟著下了課到阿公阿罵家等爸比媽咪下班。

下課的時候,阿公都會特地去接我,我們手牽著手,阿公用不流利的國語挾雜的台語跟我說。

那時候的路,旁邊有自家種菜,使用最原始的天然肥料常常臭氣沖天。跟我們在五堵的山上一樣,我總是捏著鼻子皺著眉頭好臭喔🤢🤢🤢

走著走著還要閃過路上的狗大便和被輾過的青蛙喔喔喔喔~驚驚

我們總是喜歡到市場買著雞蛋糕,可以選很多種形狀,吃不下的我硬要每個形狀都吃一次,剩下給阿公!

從小我就知道怎麼欺負阿公,跟阿公任性耍賴。總是笑笑的,摸著我的頭說,阿內美賽喔😉 

阿公跟我還有一隻從小跟我一起長大的小寶,我們都會去五堵山上,  走走看看挖竹筍跟香蕉。

住的地方不能養狗狗,小寶都只能在山上,我們定期會去餵他,總是喜歡跟在我們身後,幫我們帶路保護著我們。

阿公一直都愛抽煙,礦工受傷之後,身體一直都不太好。身形瘦削,吃的也很少,生病那一年醫院家裡兩邊跑。

愛倔強的個性我一定是遺傳到阿公,不愛住院不愛吃藥打針。雖然那時候很虛弱,但是阿公看到我們就會一直微笑說很多話。

過世的時候我才小學三四年級,那時候快要考試,爸爸認為我們還太小,沒有參與太多的事情。後來聽大人說才知道,肺只剩下拳頭大小,也不能土葬只能火化。

所以,我好討厭人家抽煙。我怕跟我阿公一樣,就是因為這樣才會離開我。過幾年,小寶也過世了。

那時候我埋怨著,你沒有到夢裡面來看我,我每天跟你說好多話,但是你怎麼可以忘記我呢?

忙碌的學校考試,忙碌的補習,忙碌的社交,新鮮的事物充斥著我的生活。

教導著如何考上好學校,如何找到好工作,如何學習最新的知識與資訊,生活就這樣不斷努力陪著朋友、老闆、同事一直努力往前衝。

我會忘了那個,從小陪伴我最多的人嗎?

偶爾的覺得可以任性的暫時遺忘,偶爾的覺得他們應該理解我們的忙碌與生活的壓力。

希望,就算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時,也不忘多多珍惜家人。即時是一句,關心的話語。

看完影片,我好好的跟阿公道歉。我知道你好好的,我也已經好好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