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81.JPG

因為現在的工作關係,我會面對很多的客人、處理很多的客服。

我會聽到很多人的故事,看到很多人的改變,我也一起感到開心☺️

夏天快到了,詢問體驗、上課的人越來越多。

最近不約而同地聽到的故事,讓我好有感觸,想要一起分享鼓勵著有相同困擾的女孩們。

我們的健身房不僅僅有一般上班族、更是有另一媽媽族群。

但大家都有相同減肥的荒唐經歷啊。許多女孩都是從節食開始去控制自己的體重,這似乎是最迅速的方式。

有人半年來一天只吃一餐,只吃水果、青菜不碰澱粉;有些女孩因此得到憂鬱症、躁鬱症。

我聽了心有戚戚焉,好有感受~曾經的自己在以前的文章中也有說過。

除了以上這些,我也試過了催吐、任何能夠排油、拉肚子的藥物。

一但開始了節食之路,就很難去停止。他就像一種毒品一樣,一直一直在心頭及頭腦裡告訴自己我吃得太多了我要胖了

今天不小心失了控吃了高熱量及甜點,就會萌生罪惡感覺得我的體重又要增加了!

今天沒有運動、或是正常排便就會心理不安。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會飲食控制,但是已經沒有這麼誇張。

讓我沒有在節食的原因,我的頭髮掉得太多。也有遺傳的緣故,我幾乎要面臨少年禿頭的危機。所以,我當然不敢再這樣下去

身材沒料也是後來很後悔的原因啊啊啊啊~因為我也沒有因此變成林志玲的身材啊(廢話~~~)

我的同事疑惑的問了我原因?也疑惑著這些跟我有一樣經歷的人,他無法明白。

我說每個人的原因可能不太一樣,但少不了,有色的眼光無心的言語及大眾對於美的標準。

我訝異著即使到了現在,我們爭取的兩性平權、多元成家、科技進步、資訊的發達。但我們對於美的標準與判定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相差無幾。

我並非對於那些靠著醫美、微整型等等的人有什麼意見。

而是,我想要說的是,促使大家做這些事情的心態是否正確。到底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美、還是為了迎合大眾美的眼光呢?

網路的發達,讓這世界距離變得更小。即使在遙遠的國度,只要有網路就能夠聯繫彼此。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麼便利的科技,使用不當卻會讓草率的言語對別人造成傷害。

有些人會因此報復心態、有些人卻會用各種方式以堵住別人的嘴。

而我是後者,所以我使用以上各種激進手段,讓自己不變成別中口中的胖子及大隻佬

現在想想,好像很可笑。也許他永遠都不記得了,我卻可能因此傷害了自己的健康

運動,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是我的出口、我的好夥伴。

心態已經不一樣了,以前把運動當作工作一樣,照表操課哈哈阿~

現在,運動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啊!享受運動流汗的感覺,享受過程中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

不再去刻意的量體重、不再刻意的去忌口。偶爾犒賞自己、療癒自己的身心覺得好爽好幸福~

我希望,任何一個女孩,都不要再被別人的眼光而綁住了自己。

永遠有比你瘦的人、永遠有你美到發泡的人。但,你有你的獨特、有多少人就會擁有多少種幸福

因為運動而帶來了健康的身體、可以有體力的去照顧家人、家庭及工作效率。可以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因為運動多了更多與自己對話的時間,多了看自己的時間。多多珍惜自己擁有的,不要一直去羨慕自己沒有的啊~

IMG_3915.JPG

享受自己獨特的美麗與生活,讓這段旅程色彩更加鮮艷閃耀喔~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